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宜春共出口竹木制品3.8亿元

      时间:2021-02-24 15:05: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5042 次  字号【

        2月18日,在宜春市欣海实业有限公司仓库内,一盒盒包装精美的竹筷整齐列成一排,正接受宜春海关出口前的查验。这些竹筷深受日本消费者的喜爱。

        欣海实业负责人林海超介绍道:“宜春海关悉心指导我们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并主动给我们讲解最 新国际标准,近期,客户对我们的产品越来越认可了。这次订单的交货时间很紧,没想到我们上午向宜春海关进行申报,他们中午就赶到公司进行查验,要出口的货物下午就可以顺利发运了。去年,我们公司出口额达3500万元,同比增长30%,今年1月也取得了‘开门红’。”

        据了解,宜春市是全国重点毛竹产区,有着生产竹木制品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现有近40家竹木制品出口企业,主要生产竹地板、竹筷、竹签、花园木制品、家具等出口产品。其中大多数企业规模小、人员少,存在对国外技术标准理解不深、物流成本较高等发展瓶颈。

        “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宜春海关一方面积极做好国外相关技术性法规及贸易争端案例的收集整理,指导企业采取针对性应对措施、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积极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强化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对低风险企业降低抽检比例。针对有些国外客户抢抓出口时间、企业着急报关的情况,我们采用预约查验、加急服务等措施,帮助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宜春海关副关长谭哲说。

        去年,宜春市共出口竹木制品3.8亿元,同比逆势增长12.1%。依托竹木产品的顺利出口,竹木产地的村民也有了致富新路子,一边在当地企业务工实现本地就业,另一边将竹木原料卖给企业,形成增收致富良性循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宜春 木制品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