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欧(厦门)班列开行突破1000列

      时间:2021-06-03 14:57:00  来源:海峡导报NEWS 企鹅号  点击:1100 次  字号【

        6月2日下午,一列由50个集装箱组成,满载着日用品、汽车配件等产品的中欧班列,从厦门海沧站驶出,开往德国汉堡,这是中欧(厦门)班列累计开行的第1000列。作为新丝绸之路上的一条飘扬的红丝带,中欧(厦门)班列在5年、2100多个日夜里,完成近8万标箱、货值超30亿美元(含城际合作班列)的货物运输。

        据悉,中欧班列具有安全、运量大、受环境气候影响小及运价低等特点,以厦门至汉堡班列为例,该班列从厦门自贸片区开出,16天就能抵达目的地,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三分之二,成为进出口贸易的新选择。

        自2015年8月16日首列中欧班列(厦门)开行以来,运营线路已开通中欧、中亚、中俄班列线路,可达欧洲波兰波兹南,匈牙利布达佩斯,德国汉堡、杜伊斯堡,俄罗斯莫斯科及中亚地区阿拉木图、塔什干等12个国家30多个城市。

        五年来,2100多个日夜里,这条厦门标志的“钢铁长龙”在亚欧大陆纵横交错的铁轨上奔腾,1000趟货物专列,用速度与激情实现跨越亚欧大陆的握手。五年来,厦门中欧班列累计完成近8万标箱、货值超30亿美元(含城际合作班列),货物种类覆盖电子、机械、日用品、食品、木制品等品类,细分产品超过千种。

        五年来,中欧(厦门)班列不断提升和创新运输模式。今年3月20日,首 次装载跨境电商货物的中欧班列(厦门)从厦门海沧车站驶出,该班列总共装载2标箱共计676件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货物,打通了跨境电商出口新的物流通道;今年4月21日,一列满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由厦门海沧站发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中欧(厦门)班列开出的首趟防疫物资出口专列。

        厦门海关人员表示,该关支持开展过境业务,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改航换到通过班列进出口,创新进出境货物、过境货物与内贸货物混编运输,实现台湾、香港地区以及泰国、越南、日本、印尼、印度等周边国家货物共享海铁联运,货物可海运到厦门,借道完成过境运输,使得原本需要三四十天的运输时间压缩在20天内,节省时间一半左右。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欧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