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津巴布韦西部省份的森林砍伐引发关切

      时间:2021-08-02 16:3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17 次  字号【

        据津巴布韦当地媒体《新津巴布韦》2021 年 7 月 27 日发自布拉瓦约的通讯稿,该国植树大使内维尔·邦德对境内的肆意砍伐树木的行为表示担忧。

      自从当前寒冷的天气开始以来,木材供应商和经销商的生意一直很活跃,尤其是在电力短缺的情况下。其中北马塔贝莱兰省的乌姆古扎和卢帕内两个区成为木材砍伐最严重的地域。“砍伐木材作为薪炭来源的行为十分猖獗,他们通过在夜间运输来逃避环境管理局和警察检查站,当然,也存在贿赂的情况。在过去的几个月,大量的卡车将这些木材运输到高密度的居民区并出售,”内维尔·邦德讲到。同时,他也对中国人在卢帕内及其周边地带大量砍伐木材并出口到他们本国的行为表示担忧,并呼吁政府立即干预并停止威胁该地区环境的做法。

      津巴布韦北马塔贝莱兰省卢帕内、恩卡伊和索洛斯图等地区盛产各种珍贵木材,如贝基豆Baikiaea plurijuga(African teak,中国又称红苏木、罗得西亚柚木、虎斑檀、非洲白酸枝)、黑木黄檀Dalbergia melanoxylon(African blackwood,中国又称黑檀木、东非黑黄檀,市场误导名紫光檀)、鞘籽鼓琴木Guibourtia coleosperma(African mahogany,中国又称小巴花) 、安哥拉紫檀Pterocarpus angolensis(wild teak,中国又称高棉花梨、红高棉) 和护肤桐Schinziophyton rautanenii(mongongo,亦称蒙贡果)等,但近年来的无序开采带来大量侵犯人权的恶劣行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津巴布韦 木材市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