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纳特马港查获3条集装箱货柜非法刺猬紫檀原木和加工半成品

      时间:2021-09-03 14:22: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1359 次  字号【

        根据加纳(Ghana)多家媒体的报道,近日,有13条集装箱货柜的刺猬紫檀木材(Rosewood)由尼日利亚(Nigeria)进入特马港(Tema Harbour),并试图通过再出口的方式到达其最终目的地。

      这些货柜的状态为每条装载约20立方米的木材,于2021年8月24日在特马港的以星综合航运有限公司(ZIM)下属加纳海外商务有限公司的一个未报关货物码头(the Overseas Commerce Ghana Limited—an Uncleared Cargo List Terminal at the Tema Port)被查获。总价值约为234 000美元,合超过1 400 000加纳塞迪(Estimated at $234,000 or over GH¢1.4 million)。这种行为违反了加纳当局有关濒危物种的获取、运输和进出口禁令。

      加纳国土资源部(Ministry of Lands and Natural Resources,MLNR)在本次事件中与其他国家有关机构深度合作,在接到将会有13条集装箱货柜抵达特马港的情报后,部署人员实施了缉获行动。

      根据国土资源部分管森林的副部长本尼托·欧逊—比奥(Mr Benito Owusu-Bio)在8月27日(星期五)的一次简要发布会上的说法,根据部分文件的内容显示,加纳本地企业菲利斯科—太阳有限公司(FELISCO SUN GHANA LIMITED)是本次事件的幕后主谋之一。

      行动小组由来自加纳国家调查局 (National Investigations Bureau,NIB)、国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森林委员会(Forestry Commission)和加纳税务局海关司(Customs Division of the Ghana Revenue Authority)的成员组成。

      在这些集装箱货柜抵达港口后,行动组稽查人员但无法打开它们,因为货柜的所有者不在现场,这是按照正当程序要求的做法。

      本尼托·欧逊—比奥(Mr Benito Owusu-Bio)在8月27日(星期五)下午称,他本人率领另一支稽查队前往特马港,当时包括了相关政府官员和收货方的全部人员,以便打开集装箱。“我们检查了5条可疑集装箱货柜的文件,发现以下情况——5条集装箱货柜内货物被确认是红木类木材刺猬紫檀(Rosewood),港口的额外情报显示实际上涉及13条集装箱货柜,而不是我们最初报告的5条,因此我们随机打开了第6条集装箱货柜,里面仍然装载着刺猬紫檀原木,”他说。

      他补充说,所提供的文件显示,这些红木(刺猬紫檀)是从尼日利亚进口的,收货人是菲利斯科—太阳有限公司(FELISCO SUN GHANA LIMITED)。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刺猬紫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