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25年起荷兰首都新住房项目20%必须由木材或其他生物基材料建造

      时间:2021-12-01 15:3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860 次  字号【

      阿姆斯特丹市规定, 从2025年起,荷兰首都所有新住房项目中的20%必须由木材或其他生物基材料建造 。 此前, 阿姆斯特丹大都会区( MRA )的所有 32 个城市 已经 签署 了这一绿色建筑协议 。

      考虑到钢铁和混凝土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在全球范围内,建筑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40%左右。

      为了减少这一数字,世界各地的许多建筑师转而使用木材。木材的最大好处是它可以从大气中吸收大量碳并将其储存在建筑物内,从而抵消建筑物在使用期间产生的碳排放。

      在城市的建筑项目中增加木材的使用,有望减少对钢铁和混凝土的依赖。

      “虽然在建筑中使用非生物材料为我们带来了诸多成就,但这些材料对环境有重大影响,”阿姆斯特丹先进城市解决方案研究所的研究员Pablo van der Lugt解释道。“最新研发的木材产品可以逐一取代以往的非生物材料,避免其损害环境。”

      这一协议也将有助于荷兰首都达成其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或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荷兰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