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1月至10月宿迁金锁镇木材加工企业产值达13.9亿元

      时间:2021-12-03 15:1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777 次  字号【

        “在建厂之初,我们在消防安全方面作出了整体的规划,其中消防环保等设施投入了300多万元,安全设施投入了80多万元。各类设施设备的投入使用,可以吸附车间内的粉尘,改善车间内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对附近居民的生活也不会造成影响。”近日,在一次针对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常规检查中,宿迁市泗洪县汇博家具总经理李玉民介绍着他们新引入的粉尘吸附设备。

        在泗洪县金锁镇,汇博家具是一家新入驻的木材加工企业,一进厂区,连接数根波纹管道的大型设备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接下来就有了开头的一幕。进入厂房,波纹管道分散成数根手腕粗的小管线,连接到了工人们的操作台上,木屑、粉尘被封闭在操作台内部,随管道吸附到外面的粉尘处理设备中,做到了木材加工过程中粉尘危害的合理管控。

        相较于汇博家具,宿迁市鑫源木业有限公司则是一家在金锁镇扎根的老企业,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就业150余人。自木材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开展以来,该企业一直坚持定期自查自检,不断淘汰落后工艺技术装备,通过对落后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提升产能的同时,不断加快绿色木材加工特色产业的升级改造。

        “我们单位生产线的改造工作从去年起一直在不断进行,今年9月又对物料进料口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投资金额超20万元。进料系统过去是安全生产方面的风险点,需要工作人员注意力高度集中,长期下来,工人们压力很大。经过改造,进料口的生产过程将大幅减少人工参与,一方面保障了工作人员的安全,另一方面自动、智能化的设备也让产能提升了近10%,产品质量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宿迁市鑫源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陈千说。产业转型升级,厂房改造再升级既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了解,自全市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开展以来,泗洪县金锁镇坚持按照“四个一批”原则,进一步细化木材加工和家具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工作举措,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再细化、再部署,指导企业严格对照标准,如实排查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路径和时间。全镇现有木材企业28家,均已基本完成木材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相关工作,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就业超过2000人,间接带动农民就业6000余人。

        据悉,自2021年1月至10月,金锁镇木材加工企业产值已达13.9亿元,同比增长55.51%,创造税收3124.87万元,同比增长29.31%。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宿迁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