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欧洲人正囤积木材并考虑烧马粪”

      时间:2022-10-12 16:31:00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688 次  字号【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0月9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题为《能源危机期间,随着冬季临近,欧洲人正在囤积木材、清理烟囱并考虑烧马粪》。全文摘编如下:

        在距离柏林滕珀尔霍夫机场不远的地方,彼得·恩格尔克正在给他的仓库安装一扇新的安全门,因为他担心绝望的人们会偷走他的库存。面临风险的宝贵物资是木柴。

        在欧洲准备迎接今年冬天的能源短缺和可能出现的停电之际,恩格尔克的行动反映出欧洲各地不断加剧的焦虑情绪。

        欧洲供暖70%靠天然气和电力,在俄罗斯的供应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已被约4000万人用来取暖的木材成了抢手货。

        在法国,木屑颗粒的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每吨600欧元,有迹象表明,人们正在抢购世界上最基本的燃料。匈牙利甚至禁止出口木屑颗粒,罗马尼亚也在6个月时间里对木柴价格实施了限制。与此同时,柴炉现在可能需要数月才能送货。

        除了对能源短缺的担忧,能源危机还正在加剧生活开支的飙升,欧元区通胀率9月份达到两位数,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该地区手头拮据的家庭越来越面临在取暖和其他必需品之间做出选择的问题。

        英国信实木柴公司的总经理尼克·斯内尔说:“现在回到了过去那种人们不会把整个房子都加热的时候。他们会围坐在火旁,借炉子或明火散发的热量取暖睡觉。今年冬天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情况。”

        对许多欧洲人来说,他们主要关心的是在未来几个月竭尽所能保持温暖。随着冬季寒冷天气越来越近,这种担忧变得越来越迫切,对取暖的渴求可能造成健康和环境问题。

        瑞典环境保护局空气质量部门负责人罗杰·塞丁就通风不畅和焚烧湿木柴发出了警告,他说:“我们担心人们会焚烧他们能获得的任何东西。在人们不知道怎么正确烧木柴时,我们会看到非常高的污染水平。”
        在德国,缺乏经验的情况也很明显,该国的烟囱清扫工协会正在处理大量连接新旧炉子的要求,顾客们还在询问关于焚烧马粪和其他少见燃料的问题。

        还有迹象表明,人们正在大量囤积燃料。法国普茹拉烟囱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夸里耶说,一些客户购买了两吨木屑颗粒,通常不到一吨就足以满足一个家庭一年的供暖需求。

        在柏林,对取暖的担忧普遍存在。

        恩格尔克说:“我们满怀担忧地等待冬天的到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欧洲 取暖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