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南康家具原材料储备(泰国)基地正式落户

      时间:2023-03-14 14:40:00  来源:NKFA南康家具  点击:703 次  字号【

        3月9日下午,南康家具经贸合作团在刚刚结束马来西亚经贸交流考察行程后,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泰国开启新一轮考察行程。为提升南康家具产业木材供应的质量和水平,维护多元稳定的木材供应格局,增强木材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经贸合作团一行访问了泰国工业联合会木材加工分会和泰国橡胶木业公会,并召开中泰橡胶木产业交流会议暨南康家具原材料储备(泰国)基地签约仪式,增进双方交流合作,与泰国橡胶木业公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南康家具原材料储备(泰国)基地”的落地。

        区领导李成胜,区政府办、区家具产业促进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木材节约发展中心、橡胶木产业联盟、区家具协会有关人员及部分南康家具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泰方领导有泰国农业部部长助理乃•吶拉帕•驕通,泰国橡胶木公会会长林国财等。

        会上,“中国南康家具原材料储备(泰国)基地”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南康家具首个海外原材料储备基地诞生,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会上,李成胜介绍了南康家具产业的发展情况。南康是实木家居之都,在无林木资源的情况下,创造了“无中生有”的产业发展奇迹。近年来,南康家具产业依托于赣州国际陆港,畅通了原材料进口渠道,加快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也为南康家具海外原材料储备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木材作为南康家具的主要原料之一,需求量极大,且绝大部分依赖进口,双方合作市场前景广,潜力大,定能实现互利共赢。

        泰方就泰国橡胶木资源分布及储备、种植概况、常见产品等相关内容进行阐述。泰国林业资源丰富,建设储备林基地项目有充足的种植优势、技术优势、政策优势,泰方有能力、有信心能把“南康家具原材料储备(泰国)基地”打造好,为南康家具产业提供良好的木材供应。双方就合作共建“南康家具原材料储备(泰国)基地”达成共识,将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打造高质量南康家具原材料储备基地项目标杆,从而带动南康家具、泰国林业提质增效。同时,希望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在木材供应上能持续深入对接,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发展空间,广泛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南康家具原材料储备(泰国)基地的正式落户,将更充分地保障南康家具木材供应的价格及品质,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南康家具产品品质和附加值,进一步增强南康家具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延伸产业链条,为南康家具高质量发展带来强劲的新动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南康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