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外媒斥责中国木材需求破坏所罗门群岛生态

      时间:2023-03-31 15:2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5555 次  字号【

        《美国之音》在报道中斥责中国对木材的巨大需求正侵蚀所罗门群岛生态。报道称,所罗门群岛陆地面积的90%原本被森林覆盖,但这些森林因伐木公司的过度和非法砍伐正在迅速消失,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中国是其中一个关键因素。

        报道指出,随着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加大对木材出口的限制甚至是禁止出口,中国的买家把目光转向了所罗门群岛和巴布亚新几内亚这些木材资源丰富的国家。

        报道援引独立环保新闻媒体Mongabay的报道,称中国进口的热带原木(tropical logs)有一半都来自这两个国家;而所罗门群岛的出口木材有百分之80都是出口到中国。

        报道还援引所罗门群岛财政部委托进行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如果按照这个速度采伐的话,所罗门群岛的自然森林到2036年将会枯竭。

        报道呼吁,如果中国真的希望帮助所罗门群岛,它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