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有史以来最严重野火季推高木材价格

      时间:2023-06-15 14: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795 次  字号【

        加拿大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春季野火季节迫使其林业关闭锯木厂,有报道指,这已经推高了木材价格,并使建设减缓数月,因为建房成本更高且劳动力市场更紧张。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拥有着全球第三大森林面积,是第二大软木材生产国,也是关键住房材料的主要供应国。

        今年史无前例的火灾已经烧毁了至少400万公顷,占加拿大森林总面积的1%,据行业组织加拿大林产品协会(FPAC)表示。火灾正在阿省、BC省和魁省肆虐,这些省份都有活跃的林业行业。

        各地爆发的山火还迫使数千人撤离家园,就连远至多伦多、纽约和华盛顿的城市都弥漫着野火产生的烟雾。

        BC省和阿省的火灾已导致锯木厂停工时间显著增加,“最严重的受灾点”现已转移到魁省,FPAC首席执行官Derek Nighbor表示。

        “这很重要。关闭工厂并重新启动它们有很多工作要做,而且需要暂时裁员,”Nighbor说道,他还没有对损失的生产总量进行全面估计。

        自6月1日以来,芝加哥7月份的木材期货LXRN3已上涨7%。

        木材行业受到的意外干扰将进一步减缓新房建设,这也加深了加拿大严重的住房短缺问题。调整通胀后,住宅建筑的投资于3月份降至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Resolute Forest Products公司已经因附近的山火和相关的木材短缺而暂时关闭了魁省4个锯木厂,该公司副总Seth Kursman说道。工人们正在设施附近挖沟来扑灭火灾。

        他还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公司是否需要宣布不可抗力(即发生不可预测的情况,需要终止企业履行合同义务),或者能否在今年后期补回生产损失。关闭的工厂主要生产面向北美市场的软木材。

        Resolute公司也已暂停在火灾附近地区的采收活动。火势得到控制后,对森林长期损害的评估将需要长达八周的时间,Nighbor说道。

        “是否有什么能够挽回的?是年轻树木被烧毁还是60到80岁的大树?因为这将影响未来的运营,”他表示。

        由于供应受限,买家想要增加库存,野火可能会导致木材价格被暂时提高,虽然其价格往往在年底时反弹,RBC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Paul Quin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Chantiers Chibougamau公司被迫关闭其位于魁省Lebel-sur-Quevillon地区的Nordic Kraft浆纸厂,因为火灾在该地区500米(1,640英尺)内蔓延,但该公司发言人Frederic Verreault表示,它预计将在本周恢复生产。

        森林火灾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自然现象,可以清除垃圾并促进新的生长。但大规模的火灾也会造成长期的木材供应减少,Quinn说道。

        Nighbor表示,随着加拿大的野火加剧,联邦和省政府应该允许扩大树木收获,特别是老树,以减少火灾风险。

        杜鲁多政府已经设定,到2030年前要将全国30%的土地保护起来的目标。截至目前,已保护了约13%的土地,Nighbor说道。

        “有这种观念认为保护树木可以解决气候问题。我们需要通过火灾这个快速镜头来看待林业问题。”他说。

        通过间伐死亡树木、预定烧毁和保留抗火树种,森林可以变得更具防火性,Canfor CFP.TO副总Michelle Ward说道。该林业公司没有因火灾而关闭设施。

        政府将继续保护自然土地,但负责任的林业措施也可以支持防火能力,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发言人Keean Nembhard表示。

        但Wilderness Committee的受保护区倡导者Joe Foy表示,保护社区免受火灾最好由政府而不是林业公司来实施。

        “允许森林公司修建数百公里的道路以进行更多的清理伐木,这会导致更糟糕的情况,而不会更好,”Foy表示。

        根据加拿大联合机构森林火灾中心(CIFFC)网站的数据,截至周五下午,全国范围内有421起活跃的野火,其中217起被认为无法控制。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