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将从联邦层面考虑新的措施以支持木材行业发展

      时间:2023-07-11 15:29:00  来源:淘木网  点击:1113 次  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2月对阿尔汉格尔斯克州进行工作访问期间表示,在欧洲木材市场关闭后,需要帮助俄罗斯木材生产商与新的可靠合作伙伴建立联系。

        日前在阿尔汉格尔斯克举行的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农业、食品政策和自然管理委员会场外会议上讨论了在制裁下进一步支持木材工业的措施。作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阿尔汉格尔斯克地区日的一部分,关注并支持木材工业发展措施的制定。

        以前该地区木材工业的产品几乎全部出口到欧洲等不友好国家,因此去年波莫瑞州的木材加工企业将产品转向东部市场。在这个问题上,州政府继续对该行业提供系统的支持,由于这些支持,木材加工企业现在可以获得优惠贷款,以及获得运输补贴的权利。

        该地区的问题还在于木材公司经济活动的减少。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制定了一项任务,即集中精力增加对国内产品需求的刺激,这些产品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不能供应给欧洲。

        从这个角度来看,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在能源行业 "颗粒化 "问题上的经验是非常值得关注的,或许将是增加国内销售的一个新途径。

        阿尔汉格尔斯克州的燃料颗粒生产能力约为每年70万吨。这些将足够给155个颗粒锅炉房,总容量超过400兆瓦使用。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已经制定了78个能源设施的清单,并为其中的20个设施向俄罗斯建设部申请了20亿卢布的基础设施预算贷款。

        此外,该州的木材企业也非常积极--企业已经开始生产自己的颗粒锅炉,以提供生产线设备。

        在不久的将来,木材工业综合体的产品还计划用于木结构房屋建设试点项目,该项目旨在安置紧急住房的居民。波莫瑞州的一家林业公司已经计划开始使用现代技术生产成套房屋。

        同时,作为俄罗斯联邦总统指示的一部分,正在制定机制,以提供成套住房证书,作为向公民分配木材的替代办法。

        会议期间,还提出了一些为木材生产者提供新支持措施的建议。在联邦层面上,建议考虑提高运输费用补贴限额,并更积极地利用俄罗斯西北部港口运输木材产品。

        另一项倡议是暂停增加森林资源费,至少两年,否则将成为该行业的额外负担。建议在2023-2024年期间暂停与消除风灾后果相关的合同罚款。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