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裁定部分越南家具原材料为中国产,将征高额关税!

      时间:2023-07-20 14:19:00  来源:77度  点击:1064 次  字号【

        近日,美国商务部终裁认定,越南37 家公司出口至美国的硬木胶合板使用了来自中国的硬木胶合板原料和部件,产品实际上产自中国,应被征收针对中国硬木胶合板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命令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向这37家公司征收针对中国胶合板的183%的反倾销税率,23%反补贴税。

        美国商务部在裁决中“认定越南进口的部分硬木胶合板产品,使用了中国生产的胶合板原料和部件(面单板、背单板和/或组装芯材或单个芯单板),规避了针对产自中国的硬木胶合板征收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硬木胶合板公平贸易联盟(Coalition for Fair Trade of Hardwood Plywood)主席Greg Pray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美国硬木胶合板工人和生产商的一次重要胜利,他们一直在打击来自中国的不公平硬木胶合板贸易行为,包括通过越南出口来规避中国硬木胶合板的贸易行为。”

        在美国对中国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后,由越南进口的胶合板激增,该联盟于2020年对从越南进口的产品提起涉嫌规避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诉讼。

        中美贸易冲突已经持续了数年时间,无论是中方的家具出口商,还是美国的家具消费者、零售商,都在这场冲突中承受了不小的压力。

        这场冲突的唯一赢家,大概只有越南。在2018年至2022年,越南对美家具出口额骤增,一度取代中国成为**的对美家具出口国。

        除了越南在积极承接中国家具产业转移,扩大生产能力外,同时还存在某些“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原因,促使前者的对美家具出口额的增长——例如通过转口贸易换贴牌隐藏原产国,将Made In China换成Made In Vietnam,规避美国人的额外关税。

        除了产自中国的家具外,胶合板也使用了相同的手法规避美国的关税。

        此前,在美国的压力下,越南工业贸易部部长宣布,将从2019年12月27号起暂停从第三国进口胶合板再出口到美国的业务。

        越南方面表示,此举是为了解决胶合板贸易方面存在的贸易欺诈行为——虽然越南没有明确指出该项措施所针对的对象,但是据业内人士分析,越南方面在此期间是由于承受了美国的大量压力,而不得已做出的此项决定。

        但事实来看,从中国绕道越南出口到美国的产品仍然不在少数,然后未来企业利用这一漏洞或许会变得越来越难。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