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全国部分地区木材价格完成“十连涨”

      时间:2023-07-28 15:08:00  来源:木头人木材市场  点击:2186 次  字号【

        根据海关可查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我国木材进口数量达到1883万立方米,同比下降1.09%;金额达到275亿元,同比下降8.96%。

        整体进口情况呈现出上升趋势。但相对去年同期来说,仍是有小幅下跌。对比一季度,二季度的木材进口数量较一季度增长了303万立方米。

        就单个月份而言,6月我国进口原木数量达384万立方米,同比下降11.6%;价值达到4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6.6%。

        锯材方面,6月我国进口锯材数量达259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4.3%,价值达到4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8%。

        侧面说明,国内市场对原木的需求仍在恢复中,但对锯材的需求恢复良好。

        另外,在原材价格上涨、库存出现缩紧,以及市场“买涨不买跌”的情绪加持下,7月21日,全国部分地区木材价格完成“十连涨”。

        看似木材价格开始回调,但也有部分木材商认为只是市场空涨,需求仍然是未恢复多少。另一方面,台风和高温天气也在影响着建筑行业、家具工厂的生产活动。因此,建议木材商们还需时刻关注市场动态,避免错过商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