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接近600家 贵港规上木业企业实现产值680亿元

      时间:2023-08-10 15:58:00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点击:1126 次  字号【

        加层、排板、质检……8月7日,在贵港市亿松木业的生产车间内,350多名工人在生产线上忙得热火朝天。

        “今年新增两条生产线,新增员工50余人,大多数都是本地人。”该公司总经理蒙凯星介绍,企业主要生产旋切板、胶合板、包装板、家具板等木制产品,今年上半年产值约8000万元。

        以前,贵港市林木企业分散,以木材粗加工为主,产品附加值低,没有一家林业产业专业园区。近年来,该市不断强化项目为王理念,集中资源和力量推进重大林业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高标准规划建设了7个林业产业专业园区,其中贵港绿色家居产业园、覃塘绿色家居产业园被国家林草局认定为国家级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林业产业专业园区变多了,就业岗位也在不断增多。家住港北区根竹镇新民村的邱永红谈及木材加工业发展给自己的工作生活带来的变化十分感慨,他说:“以前,本地产业园区很少,只能去广东打工。如今家乡有不少大型的木业加工企业,不用再外出务工了,每个月有5000多元的收入。亿松木业的厂房离家近,每天都能回家,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

        在智升木业工作的闭耀丹十分看好贵港本地木业产业发展前景。2019年,她在广西中林装饰材料集团工作,2021年集团下属高端产业项目——智升木业成立,项目距离她家不足10公里,她决定到智升木业工作。靠着勤奋和努力,她很快从文员晋升到公司行政部经理,“近几年家乡木业产业快速发展,工资水平也有较大增长,在家乡工作既能照顾家里,也能实现人生理想。”

        近年来,贵港市通过推动林业产业升级提档,木业家居产业已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之一。目前,规模以上木材加工企业接近600家,占该市规上企业一半以上,规上木业企业实现产值680亿元,木业一二三产总产值超800亿元,木业从业人员约20万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贵港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