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保障木材安全 推动国家储备林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8-30 14:11:00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厅  点击:703 次  字号【

        国家储备林建设是维护国土生态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保护森林资源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两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国家木材安全和满足人民对优质生态产品的需求,作为最大木材进口国和第二大木材消耗国,保障木材安全,提升木材的自给能力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

        主动出击,下好储备林先手棋。塔城地区林业和草原局积极与有意向建设国家储备林的企业沟通对接,全力助力企业积极开展国家储备林建设,把不断提升森林质量,优化森林结构,增加森林蓄积作为基地建设的主要任务,通过人工林集约栽培、现有林改培、抚育及补植补造提高林地生产力、改善林分质量,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

        示范引领,推动国储林项目建设。自2019年以来,塔城地区完成以国企为主的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2万亩,选择夏橡作为主栽品种,其材质坚硬,强度大、耐腐,可供多种用途,是绿化、美化兼用材优良树种之一。争取国家政策性贷款3.3亿元,已到位资金2.1亿元。据模型测算,建设的2万亩储备林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6.83万吨、释放氧气6.08万吨,可实现碳汇受益约188万元。

        严把质量,打造高质量国储林建设。为最大限度提高植树造林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将国储林项目打造成增绿、增材、富民的项目。2023年8月23日,塔城地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对《塔城地区乌苏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审查,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单位对《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系统的对项目建设条件、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及建设风险进行详细审查,对每个技术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并反馈了审查意见。确保国家储备林项目能够经得起时间检验、彰显出地方特色、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