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蓬成为中非经货共同体木材行业领导者

      时间:2023-12-20 15:28: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3988 次  字号【

        根据加蓬经济部第三季度末的数据显示,由于订单减少,加蓬木材工业活动季度环比下降17%。与2023年第二季度相比,2023年第三季度末,锯材生产指数下降了13%,单板下降了22%,胶合板下降了8%。

        据了解,近些年加蓬政府在采取各种措施,使木材成为加蓬仅次于石油和锰的第二大出口产品。目前这些措施也有了明显效果:该国已成为非洲第二大锯材生产国(世界第十大)和单板**大生产国。

        根据中非国家银行(BEAC)最近一份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加蓬加工了高达69%的木材,其中只有31%的产量运往国际市场。这使加蓬成为中非经济共同体地区这一领域的领导者,领先于喀麦隆(喀麦隆将36%的产量转化为64%的出口)。

        亚洲市场被认为是加蓬木材的主要目的地,第三季度加蓬订单减少与亚洲市场的低迷有关。据中国海关总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从加蓬进口的木材数量仅减少了0.3万m³;但从加蓬进口的胶合板、单板数量却同比下降了26%。

        之前我们提到:在加蓬恩科经济特区(GSEZ)木材加工区罢工事件的影响下,下半年加蓬的木材出口已经有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目前看来,第三季度除了受亚洲订单减少的影响之外,也有加蓬自身的原因,预计加蓬的木材产量缩减的问题会持续至明年上半年。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蓬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