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家具商警告对华新关税或致家具价格飙升、企业倒闭!

      时间:2023-12-29 14:57:00  来源:77度  点击:15575 次  字号【

        近日,加拿大家具行业协会计划发起对中国、越南家具家具征收新一轮进口关税,该国家具商表示担忧,因为家具价格可能会再次飙升。

        加拿大设计师Lindsay Deuchar表示,新关税一旦开始实行,“这意味着,加拿大的普通房主、租房者等人将不再拥有与以往相同的选择。他们会发现,一个月前还能买到的东西,现在要比以前贵三、四倍。市场将因此收到冲击。”

        两年前,加拿大对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部分家具和躺椅征收了高达295%的关税,这对许多零售商来说似曾相识。

        新关税征收的起因是加拿大家居用品联盟(CHFA)收到投诉称进口家具受到倾销和补贴,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出售,这使得加拿大生产商难以竞争。目前,该协会目前已诉诸加拿大有关部门,申请调查并征收新关税。

        家具品牌Arcadia Modern Home的共同所有人Rod Riou担心,新的关税可能很快就会生效。

        “两年前,他们只针对皮制沙发等产品。现在似乎要扩大到所有软垫产品,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Riou说,“对每个从业者都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关税不仅会影响消费者,Arcadia Modern Home的另一位所有人Hayley Mullen也表示,一旦开始征收新关税,他们的门店很可能会关门大吉。

        “作为一家小企业,我感觉我们的心情很沉重。我们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开业的,那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第 一轮关税对我们来说影响很大。”Mullen说。

        “我们不得不将那些来购买低价家具产品的顾客拒之门外,因为我们的进口产品价格很高。对于一家新开业的小企业来说,将顾客拒之门外的感觉十分糟糕。”

        Arcadia已经签署了请愿书,反对实行新一轮新关税,并致信当地国会议员表达他们的担忧。不过目前,该国有关部门没有公布新关税的征收幅度有多大,也不清楚它们是否真的会实行,或者何时实行。

        Rob Robertson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家家具店的店主。两年前,加拿大政府对从中国和越南进口的皮革家具和躺椅征收高达295%的关税后,他突然收到了6万加元的账单。

        当他得知关税的消息时,已经有两个集装箱装满了客户的订单。他说:“这是在我们的承受范围之内,但是还是很难。”

        现在,罗伯逊担心这种情况会再次发生。

        罗伯逊表示,如果产品被征收新的关税,他将被迫提高家具价格。

        “企业承受不了这么多。家具行业的利润空间非常小。”他说。他大约40%的家具是从中国进口,然后出口到芬兰。其余的产品则是在加拿大本土制造的。

        他说,进口产品往往成本较低,能满足追求低价位的消费者的需求,而且国外的工厂还能生产出更多加拿大没有的“独特设计”。

        另外,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Structube公司在加拿大拥有75家门店,该公司等大型零售商也对新的关税 “非常非常”担忧。

        该公司副总裁Matthew Fischel说:“加拿大人至少应该有权以合理的价格购买沙发这个基本的家居用品。”

        Fischel说,在采购产品时,和中国、越南的生产商相比,加拿大制造商只能生产的极少量的同类型产品,而海外生产产品其实更符合他的品牌风格。所以,他对新的关税感到不解,质疑关税是否达到了保护加拿大制造业业的目的,或者只是想向加拿大企业征税。

        2021年9月,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裁决中国和越南出口至加拿大市场的家具产品进行了不公平的倾销和补贴,此举“对加拿大产业造成伤害”,并一度征收高达295%的关税。此举造成了当地家具价格飙升,居民物价指数打破近20年记录,甚至有的进口商一年不得不提价六次。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加拿大 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