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贵港市木业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营

      时间:2024-01-18 14:44:00  来源:荷城晓事  点击:20275 次  字号【

        1月12日,贵港市木业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营,何木标担任院长,副院长闭晓龙主持日常工作,另有中国林科院陈志林主任特聘专家。研究院将以通过整合资金流、产业流、物流、信息流等相关数据,以“木”为载体,为处于产业链上下游需要融资、技术提升、销售等方面的企业提供资源整合的思路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共同做强做大,推动贵港木材加工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中国南方板材木都”千亿级产业集群。

        “贵港市木业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将为木业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引领贵港市木业企业走得出,走得稳,走得远。”何木标表示,研究院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推动供应链金融与电商平台相耦合,一方面降低传统授信担保模式的依赖,另一方面发挥规模化效应实现联动企业的效益**化。

        目前,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林业局帮助指导下,贵港市木业产业研究院已基本完成搭建并正式开始运营,木业企业可以在研究院获得行业最强知识、信息、资金、人力资源、技术等多样化、专业化服务。

        据了解,研究院将与中国林科院及大学等林木业科研机构合作,创建贵港市木业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拟定贵港木业产业规范化和标准化规则,并搭建人才输送新桥梁,积极招才引智,着力培养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建立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为中心的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凝聚行业优秀人才,坚持以创新求生存、以合作求发展的基本取向,进行全方位、多样化的国际国内合作,实现协同创新、互动发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贵港 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