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房贷利率史上最 大力度下调,利好人造板行业?

      时间:2024-02-28 14:56:00  来源:中国木业网  点击:10631 次  字号【

        春节过后,国家在房地产行业放大招了,央行重磅宣布5年期以上LPR一次性下调25个基点,创下历史新低。据悉,5年期以上LPR与居民房贷利率挂钩,那么房贷利率的下调,将会带来哪些利好?

        影响一:降低还款压力,释放消费力

        5年期以上LPR的大幅下降将直接引导房贷的下调,有助于降低居民购置房产和存量房贷的偿付压力。据相关测算,按照贷款100万元、年限30年、等额本息的方式计算,不考虑加点情况下,此次5年期以上LPR下调将为购房者节省利息超5万元,月供可省下144.8元;等额本金节省利息近3.8万元。

        显而易见,5年期以上LPR下降之后,居民房贷利息支出将减少,有助于提振居民住房消费的意愿和能力。当然,对存量房贷而言,房贷利率将在重定价日之后进行调整;对新增房贷而言,预计多数银行将在本次LPR基础上保持加点不变,进而降低新增房贷实际利率。

        在经济下行的当下,消费降级已成为趋势,人们的避险意识越来越明显,此时还贷金额的减少,意味着人们手里的现金将会有所增加,这种情况下,人们的存款心理会有所提升,然而近两年来央行多次下调存款利率,存款市场供需逐步回归常态,人们的消费意愿或有所回升,部分人增加安全感的同时也将会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和规模。

        影响二:刺激楼市回暖

        作为影响房地产行业的重要因素,5年期以上LPR大幅度、超预期下降,传递出提振居民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强烈信号。此次,降息属于减负相对比较大的一次,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房贷申请和消费。其对于后续购房市场的活跃,也会有积极的作用。

        从前期来看,下调5年期LPR利率也是房地产市场需求端政策组合拳的一部分,现阶段大幅降低5年期LPR利率25个BP,再结合近期围绕房地产市场密集出台了较多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利率政策参与激活房地产市场、推动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的政策意图。

        降息之际,利好刚需购房,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一线城市全面调整限购后,预计接下来会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小阳春行情。

        影响三:推动房产下游产业链条发展

        随着降息政策的不断落实和经济的转暖,房地产区域性的回暖即将开始,同时紧跟楼市的回暖行情,也将会带动建材、装修、家具、建筑、银行等诸多产业链的复苏和发展。政策利好地产行业生存环境改善,购房信心加强,作为房地产息息相关的产业之一,板材行业要盯紧这一信号。

        板材行业处于历史性的变革期,对于板材企业而言,环保意识的增加,高品质、绿色环保的板材成为市场标配。随着多元化细分市场兴起,品质稳定、口碑好的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

        总结:

        此次LPR调整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信号,在稳定房产市场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其他房地产利好政策的组合出击,多方面综合刺激楼市需求,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向好,下游产业链市场发展向好未来可期。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