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好品质自然优秀 七细节读懂沙发

      时间:2007-11-03 00:00:00  来源:北方网  点击:2011 次  字号【

      “新中式”风格是今年比较流行的提法,它结合了现代与传统,高举着舒适的大旗……这种定义也不全对,因为中国家具和家居用品最讲究天人合一,比如瓷器和明式家具都是舒适和美观的典范。它们不再适应现代社会,一方面是因为生产方式的进步,更重要的是中式家具太沉重了,缺乏现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轻松与诙谐。不过,最近记者发现了一些“新中式”产品,它们有现代色彩有中式元素,有些甚至夸张得像开玩笑,不过作为搭配,效果挺好!

      “变体是对古典元素高度概括后的艺术化处理,虽然造型色彩变了,或者夸张、或者诙谐幽默,但都改变不了中国文化典雅的气质”

      这类产品保留了很多中式元素,但做了现代处理,以椅子等小件家具和配饰居多,因为它们形态多变,最适合设计师发挥想象力。

      适合人群:对中国古典传统极为热爱,极具想象力的人,要知道变形意味着夸张。

      搭配建议:这种家具和配饰不适合大面积使用,当作局部点缀就可以了,比如椅子,用1~2把新中式椅搭配普通椅子效果很好;如果家里的装修风格是欧式的,那么选择彩色的新中式家具要注意,因为中式家具喜欢用色彩强烈的漆,和繁复的欧式家具放一起,会让人眼花缭乱。

     产品举例

      唐代纹饰餐椅

      这是一套非常现代的芬迪餐椅,看不出任何中式的味道,但玄机全在面料里,这种黑白纹样源自中国唐代着名的丝绸纹样——陵阳公样,主体为一朵大花,中央有对马、对狮、对羊、对鹿、对凤等动物纹,周围环绕植物和联珠纹。这种纹样在当时非常盛行。

      半圈椅和梅花小几

      这套家居小品中式气息浓郁,两个椅子的原型是明式圈椅,椅背上有福字装饰,符合中国人的审美;造型上,椅子的把手缩短了,椅座换成了填充材料,更加舒适灵活。梅花形状的小几非常有装饰性。将这个小组合摆放在阳台或者飘窗处,养眼舒适。

      矮圈椅

      这把椅子是现代设计的经典样式,造型可能借鉴了中式圈椅,虽然身高矮了些。椅子背是由一块木头加工而成,弧度、曲线都是一次成型,技术含量很高,非常符合人体工学。

      牡丹靠垫

      这款靠垫不仅图案是国粹牡丹,连强烈的对比色也是我们的传统。

      孔雀瓷餐具

      这套餐具非常中国,特别是那只呼之欲出的孔雀。餐具是瓷质的,造型仿竹编,在把手、提梁等处还特意做了仿竹节的处理。

      一般在选择沙发时,我们都比较注重沙发的款式是否心仪,风格是否和家的整体风格统一,价格是否合理。但是我们在考虑这些因素的同时不要忘记关注一下沙发自身的品质。好品质自然是优秀到细节,那我们就将细节注意进行到底!

      细节1 面料花纹
      一般来说,印花图案的单薄面料因工艺简单而价格便宜;而花纹等图案属于机织上去的,则较为厚实,也较高档。选购时仔细观察面料的图案是属于哪种情况,由不同经纬线织出的图案具有立体感,不像印花面料那样平滑。再有,由纯棉、纯毛精织的面料较普通人造丝的面料档次高。

      细节2 面料皮质
      现代工业已可以对厚实的牛皮进行多层切割,所以就有了一层皮、二层皮甚至多层皮之分。一层皮是最外面的一层,这层牛皮韧性好,弹性大,制作成沙发后,经反复坐压也不易破裂,是高档的面料,用特制的放大镜看头层皮还可以看到清楚的毛孔;二层皮则是片掉头层皮剩下的皮子,二层皮的表面张力和韧性均不如头层皮,因此需要仔细挑选。另外,是用大块皮子做的,还是由小块皮子拼接的也是影响档次的一个方面。

      细节3 沙发套
      一定要仔细检查是否易于拆卸,以方便今后在使用中的清洁。

      细节4 沙发内部
      沙发的内在质量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环,一般的选购者在选购沙发的时候,如果仅凭坐一坐,压一压是难以判断沙发优劣的。唯一的方法是看一看里面,对于一些下部没有全包上的沙发,可以翻过来观察里面使用的弹簧、板材及海绵等填充物的质量来判断沙发的优劣。好的沙发,内部弹簧要求进行防锈处理,所用木材要求刨光,不能有疤痕等。

      细节5 框架
      现在欧式沙发都采用了框架加垫子的结构,为了呈现一些特别的设计感觉,有些设计会故意把<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