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信息化车轮对于办公家具业的意义

      时间:2008-12-06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2466 次  字号【

          时下,在办公家具企业管理中有两种观点争论不休,一种是企业发展取决于细节,另一种企业发展取决于战略,那么办公家具企业的发展究竟是取决于细节还是战略?其实,这两个观点是统一体,不可分割,战略是对精细化管理的总体部署,而精细化管理就是对战略和目标分解执行过程,将战略思想执行到每个管理环节中。近年,办公家具企业竞争愈演愈激烈,曾经的粗放式管理让家具企业渐行渐远,无庸置疑,今天的家具企业的竞争进入了精细化管理时代。 

          一、粗放式管理严重阻碍家具企业发展  

          我国是世界办公家具家具生产大国,在企业管理水平上莨莠不齐,外资企业偏向精细管理,内资多数企业还还处于粗放式管理阶段。 

          这些粗放式管理的办公家具企业,在管理上浮于表面,其制度停留在纸面上,缺乏对具体管理方法和手段的研究,针对性、操作性和执行力不强,企业组织架构和职能定位不能合理清晰,管理层次较多,管理中存在交叉、重复、盲点,该有的职能没有,不该有的却很多,管理效率低下,满足于“差不多,过得去”,远未达到精确、量化、规范的要求,一些职员标准意识不强,工作粗枝大叶,有的工作看似做了,实际没有做,有的做了、但细处没做,工作中晃时间的模糊工作现象存在。

          粗放式管理流于形式,不检验效果。工作成效只在我们去做什么,而不是我们已经做了什么,企业文化做得很好,产品质量上不去,客诉现象只增不减,我们不难看到在许多家具企业的厂房墙壁上写有“质量重于泰山”等口号,5S的标语更是四处可见,只见口号,不见行动,员工没有质量意识,没有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技能,或者老板突然想到,某段时间却抓得很严,培训也有,开会很有,就象“严打”一样,老板意识象诗人,突然间需要抓某个环节,过完之后灰飞烟灭,没有严格的细节执行体系,形式主义或个人主义占管上风。粗放式管理严重阻碍了企业职员在工作中细节的执行力,严重阻碍了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严重阻碍家具企业发展。  

          二、精细化管理决定家具企业竞争成败  

          办公家具企业精细化管理是社会分工的精细化以及家具市场导向对家具企业管理的必然要求,是建立在常规管理的基础上,并将常规管理引向深入,将精细化管理的思想和作风贯彻到家具企业每个环节的一种管理模式。精细化管理强调将管理做细、做精,以全面提供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是家具企业超越竞争者,超越自我的需要,是家具企业追求卓越、实现完美的必然选择,也是确保家具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实现基业长青的重要指导思想和管理理论。  

          办公家具企业精细化管理起源台湾家具企业,中国三分之一的家具企业在广东,广东三分之一的家具企业在东莞,粤派家具精细化管理首先是台升、康桥、豪顺等台资家具,上海办公家具的知名办公家具企业有上海诗敏等办公家具企业。这些家具企业通过精细化管理优化其生产流程、管理流程。通过家具企业精细化管理,使企业达到“零缺陷”、“准时化生产”、“零库存”的管理水平,并且被许多“粤派”、“京派”等家具企业广泛应用,而“浙派”“川派”家具内销为主,精细化管理还是慢了半拍。  

          家具企业的竞争就是细节的竞争,细微之处彰显功夫,细节的宝贵价值在于创造性,独一无二,无重复。 

          细节影响品质,细节体现品位,细节显示差异,细节决定成败。人们追求越来越高,家具市场讲究精细管理,细节往往能反映企业的专业水准,突出企业内在的素质,提高企业产品品质。  

          人们熟悉的康桥家具,之所以能成为世界优秀的品牌之一,其原因主要是康桥公司的精细化管理,还有敏华控股的“芝华士”品牌、金富士的“斯蒂罗兰”、伟安的“新干线”青少年家具品牌,这些世界级的品牌发展到今天,就是因为强调精细化管理的结果,精细化管理已经成为<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信息化车轮 办公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