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龙凤呈祥——二翅豆

      时间:2009-11-27 00:00:00  来源:搜房网  点击:2618 次  字号【

        凤檀——学名二翅豆,大乔木,树高可达20-36米,原产南美,在初入中国时,因其纹理酷似龙身凤尾,而被称为龙凤檀,尽管不十分科学,但它极为稀有、珍贵,是南美洲优秀的硬木材种,仅生长于圭亚那地区的高地以及巴西亚马逊流域等少数地区,谓之"龙凤檀",与国人对珍稀事物的美好寓意十分吻合。

        二翅豆材色呈咖啡色,色泽沉稳、高贵典雅。木纹古朴,呈互锁、波浪、凤尾状等,具有清晰盘绕的独特纹理,似龙似凤,妙趣横生,千姿百态。自古以来龙凤相戏就是一种美好的象征,寓意着富贵吉祥,而辨别二翅豆真假的标准之一就是观察其纹理是否具有独特的龙凤图案,真正的龙凤檀,从不同角度看,都极似龙凤图案。

        据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的《拉丁美洲热带木材》一书记载:二翅豆,木材甚重,气干密度1.14g/cm3;质地坚硬,强度高,稳定性佳,耐腐性强,耐磨耐候,适用于高档地板、家具等。二翅豆引进中国已有近十年的历史,一直稳居各大地板品牌实木地板销量的前列,伴随着中国地板近十年来的高速发展走入了全国千千万万的家庭。

        有史以来,中国人对"风水宝地"一直是孜孜以求的,那什么是"风水宝地"呢,几千年来的"风水堪舆学"告诉我们,"风水宝地"实际上就是一个有勃勃生机的生息之地,家中铺设龙凤檀实木地板,推开门,如展开一卷华丽而雅致的画轴,房间顿时变得更加生机盎然,正所谓"家有龙凤,必有佳运!"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二翅豆 硬木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