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知识 > 正文

    装修用木饰面,冬天没有暖气也不怕!

      时间:2018-01-26 09:36:00  来源:维木商贸  点击:12734 次  字号【

        自上周冷空气来袭,全国大范围降温,各地雪花飘飘。

        连广东清远也下起了雪,南方人表示这次冬天冷得很有诚意。

        一到冬天,南北两地就要来一场激辩:到底北方更冷,还是南方更冷?

        讲真,冬天的室外,北方确实比南方冷,但是在室内,没有暖气和地暖的南方绝对是更冷的。并且由于南方湿气重,南方的湿冷是冷到骨子里的,是走心的。
     
        但即使没有暖气和地暖,南方的宝宝们也不用怕,我们可以通过家居装修让家里看起来没那么冷,甚至有些暖和。

        打造暖色调生活空间

        色彩

        色彩能对人产生强烈的视觉刺激和心理暗示。蓝色和绿色等冷色调能平静我们的情绪,而红色、橙色和黄色等暖色调则通常能够令人联想到热情、温暖等感受。

        所以,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家里的整体视觉以暖色调为主,会让人更感到暖和。

        灯光

        可以将家里的白色灯光换成暖色调的灯光。灯光不仅有照明功能,还能营造各式各样的氛围。那么暖色灯光自然就会比冷色灯光更温暖、温馨。

        装修主材

        平时生活中,我们会注意到,相比大理石地板、瓷砖地板,脚踩在木饰面地板上会没那么冷。

        因为木材是热的不良导体,对房间空气湿度和温度可以起到调节作用,冬暖夏凉,这是其它建筑材料所无法比拟的。

        有科学研究表明,冬季,木饰面地板的板面温度要比瓷砖的板面温度高8℃~10℃,人在木饰面地板上行走无寒冷感;夏季,木饰面地板的居室温度要比瓷砖铺设的房间温度低2℃~3℃。

        并且天然木质材料的色彩是一种暖色调,同样具有温暖、柔和的视觉效果,在寒冷的冬季可以给人们带来温暖的感觉。
     
        若护墙板使用天然木皮装饰面,对居室的温度也能起一定的调节作用。

        所以地板、护墙板、家具和饰品选用木皮等木质材料是不错的选择。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皮 装饰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