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带你认识白栓木,极简原木风的最美诠释

      时间:2018-05-24 14:42:00  来源:木皮专家  点击:45959 次  字号【

        我们在中国古代建筑和装饰上常常能看到杉木、柏木、楠木、银杏木等的身影。而国外的古建筑和装饰同样离不开木材,白栓木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据说白栓木是当年俄罗斯沙皇时代贵族住宅指定的专用木料,如今在俄罗斯许多古建筑中仍可以见到。

        白栓为中商业名,中文学名为白蜡木,英商业名为Ash(European),拉丁文为Fraxinus excelsior,产地分布在欧洲、亚洲北部、美国东北部,生长周期很长,平均需要40—50年才能成材,均匀而明显的年轮昭示着它的珍贵。

        白栓木色彩淡雅,芯材颜色是灰棕色的,伴随有深色条纹,边材比较宽,颜色通常是浅褐色或浅棕色。

        白栓木切面很光滑,木纹明显且有规则,有时带影纹和卷纹。木质坚韧富有弹性,具有极良好的总体强度性能、良好的抗震性,很适合干燥气候,老化极轻微,用白栓制成的家具都有密度大、强度高、质地坚硬有韧性等特点,而且家具会耐磨耐湿,不易老化变形。

        用白栓打造极简原木风格
     
        我们经常在家居装饰应用上看得到白栓木的身影,用白栓打造的极简原木风格更是广受欢迎。
     
        家居装饰上整体应用白栓木,天然的纹理、浅褐的木色,为整个家带来简单、柔和、充满大自然气息的生活基调。

        应用在家具上,往往也是走极简风,以简单的设计突出白栓的天然,以源自自然的木料体现简单生活的美好。
     
        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也应用了白栓木做内饰,其登机口的拱顶将白栓木纵横交错地设计成网状,整个空间显得大气、自然。阳光透过网格照进室内,衬托浅褐色的白栓木色,更显柔和明媚。

        近期,我们收入一批以天然白栓木制作的大板,出自台湾商人吴先生工作室的设计与制作,材料来源于吴先生亲自到国外采购所得。原材料白栓木经过了长时间的沉淀,充分蒸发水分后,再由当地熟练的手艺工人制作所得,其色泽优雅、纹理柔美,感性至极,令人一见钟情。


     
    (白栓桌面 ¥7000)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皮 白栓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