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选材指南 > 正文

    专家提醒:秋季装修防“水”“火”

      时间:2007-11-01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加工网  点击:1515 次  字号【

          秋季是装修的好时节,但秋季干燥的天气也为装修带来不少麻烦。专家指出,秋季家装需做好四防,杜绝装修后遗症。
     
          一防:木材“上火”

          秋高气爽空气干燥,木料运进装修现场后,要避免放在通风口处,尽快做表面封油处理,以免木材表面干裂,出现裂纹。对于用作收边的木线、高档饰面板都要做封油处理,以锁住其内含的水分。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收缩、变形,严重影响到饰面板的外观。

          二防:壁纸“失水”

          由于秋季气候干燥,所以壁纸、壁布在铺贴前一定要先放在水中浸透“补水”,然后再刷胶铺贴。铺好后,不能像夏季一样大开门窗让墙面迅速干透,以避免刚铺贴好的壁纸被“穿堂风”吹干而失水变形。贴好壁纸、壁布的墙面,必须是自然阴干。

          三防:电器“短路”

          装修中的电路施工和电器安装,应严格执行电器安装规程。所有电器线路均应穿套管,接线盒、开关、槽灯、吸顶灯及发热器件周围应用非易燃材料做防火隔热处理。

          四防:工地“失火”

          装修材料大多属易燃品,而且装修中用到的油漆、涂料、稀释剂等又极易挥发,其爆炸浓度极限为1.5%~1.7%,在此范围内遇到启动电动工具、插电源插座等产生的哪怕极小的火花,都可能酿成危险。因此,在施工时要注意用电安全。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